保七第五大隊員警在執行勤務中,聽到一種特殊的鳥類叫聲,透過聲音辨識出應該是台灣特有的珍稀保育類動物臺灣畫眉鳥,於是申請搜索票前往查緝,果然查獲張姓嫌犯不但非法獵捕臺灣畫眉,更查扣一批珍貴的國有牛樟木。

嫌違法捉保育類台灣畫眉 家中藏211kg牛樟木

就是因為被關起來的鳥類叫聲清亮,與一般欣賞鳥類不同,引來執勤員警的注意,經過搜索,當場查獲3隻臺灣特有的珍稀保育類動物臺灣畫眉。

除了掛在門口的保育類鳥類之外,員警還在張姓嫌犯屋內發現重達211公斤的牛樟木,儘管嫌犯辯稱是在新竹山區打工除草時,發現牛樟木才搬回藏放,但仍被依盜伐國有林木和非法獵捕保育類動物送辦。

保七總隊第五大隊副大隊長鄒騰勝表示,「警方是在勤務中聽聞鳥類的特殊叫聲,憑專業即辨識出此叫聲為保育類鳥類台灣畫眉。」

嫌稱喜歡鳥叫聲才捉回 是否涉及販售待調查

張姓嫌犯一再供稱,因為喜歡聽臺灣畫眉的叫聲才會把牠捕捉回家,不知道是保育類動物,但這樣的作法也涉嫌虐待鳥類,嚴重危害自然生態中的族群繁衍,至於是否涉及販售,警方還要進一步調查。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