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發布獲利預警,初估今年上半年將虧損約人民幣2.97億元。圖/翻攝自微博@海底撈火鍋
海底撈發布獲利預警,初估今年上半年將虧損約人民幣2.97億元。圖/翻攝自微博@海底撈火鍋

中國疫情升溫,上海最新宣布,9月1日學校開學後,師生天天都要做PCR,且沒發燒才可入校,實施嚴格清零政策。只是這樣接二連三的封控措施,衝擊中國內需消費力道,海底撈發布獲利預警,初估今年上半年將虧損約人民幣2.97億元;在港股上市的連鎖火鍋店呷哺呷哺,也預期上半年恐怕虧損2.9億人民幣。

中國內需低迷 海底撈預警上半年虧逾10億

民眾來到海底撈想吃頓美食,也期待能看到手法華麗的撈麵表演。中國人愛吃火鍋,業者為了吸引客人端出各種花招,只是現在再多噱頭都抵擋不了疫情的衝擊,海底撈最新發布預警,初估今年上半年獲利虧損約人民幣2.25億至2.97億元。

中國實施嚴格清零政策,民眾出不了門消費,讓海底撈光是今年上半年,就有68家店連續30天未能營業,因此獲利預估由盈轉虧。

火鍋股預警!海底撈轉虧 呷哺呷哺虧損擴大

另外,在港股上市的連鎖火鍋店呷哺呷哺,也因為疫情衝擊,部分地區餐廳無法充分營業,預警今年上半年至少會虧損2.7億元,最多2.9億元人民幣。

上海清零不手軟 9/1開學後師生「天天PCR」

中國COVID-19疫情升溫,儘管上海市最新宣布 ,學生可以如期在9月1日返校上課,但師生進校需持有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嚴格的要求引發大眾不滿。

15萬旅客滯留海南掀亂象 官方認政策失敗

而各地的靜默管理一延再延,為的就是達成清零目標,但海南最近才因封城導致15萬旅客滯留,許多餐廳與飯店趁機調漲價格收費,逼得官方出面坦承政策失敗,承諾會加快推進離島作業進度,就是希望能平息旅客怒火。

非凡/黃友柔、謝隆証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