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海象「芙蕾雅」遭安樂死。圖/美聯社
挪威海象「芙蕾雅」遭安樂死。圖/美聯社

挪威海象「芙蕾雅」因為療癒的睡姿在網路上爆紅,吸引大批民眾爭相目睹牠的風采。結果民眾無視當局要求,沒和海象保持安全距離,亂象叢生,因此挪威漁業署14日上午宣布,基於公共安全理由,已將海象安樂死,而這項決定引發許多民眾和動保團體痛批。

600公斤海象「芙蕾雅」 睡姿療癒網路暴紅

挪威奧斯陸峽灣的女神海象「芙蕾雅」,牠600公斤的噸位和療癒的睡姿在網路上爆紅,累積大批粉絲,但現在女神的迷人姿態已成追憶。挪威魚業署表示,14日上午,海象芙蕾雅已被安樂死。

考量人命與人類健康 挪威政府安樂死海象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挪威漁業署說,這是不得不的決定,因為芙蕾雅已對大眾造成危險,而挪威與漁業署署長閻森指出,動物福利雖然也是優先考量,但人命和人類健康是最重要的,後者是促成這項決定的關鍵。

大批粉絲近距離圍觀 憂海象做出攻擊行為

芙蕾雅在社群媒體掀起熱潮,吸引大批民眾前來目睹女神風采,但許多人無視保持距離的警告,想和大噸位女神近距離接觸,造成當地政府疲於奔命。

漁業署表示,大批粉絲近距離圍觀,給芙蕾雅帶來莫大壓力,可能會做出攻擊行為。挪威漁業署署長閻森說,如果人們遵從指示,安樂死是可以避免的。

錯不在海象! 動福團體:應先開罰違規民眾

挪威漁業署的這項決定引發民眾強烈反彈,表示非常希望事情能用其他方式解決,而不是殺了牠。挪威動物福利組織也痛批,動物福利不能作為殺死海象的理由,應該對違規民眾罰款,而不是貿然執行安樂死。

如今女神羽化升天,在粉絲心中留下無限惋惜。

國際中心/吳連哲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