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南投有一名駕駛,在台14甲線發生車禍事故,駕駛酒測值為0.27,被依法送辦,不過檢方偵辦時,男子卻否認酒駕,辯稱當天吃了45顆檳榔才會有酒精反應。為了還原事實真相,警方自告奮勇吃檳榔進行實測,連吃30顆,酒測值都為0,最後酒駕者被判刑3個月;得知消息後員警相當欣慰,因為他為了揭開真相,吃檳榔實測的結果讓舌頭破洞了,導致他一週都難以進食。

酒駕男誆「吃45顆檳榔」肇禍 警實測結果打臉

員警拿著呼氣酒測測試器吹了6次,結果都是0,只是這個動作不是在檢查機器,而是在做「人體試驗」。實驗精神大爆發是因為去年6月,一名小貨車駕駛行經台14甲線開到對向,撞到一名大型重機騎士,駕駛酒測值達0.27,當下他坦承前一晚有喝3瓶啤酒,但被依法送辦後卻改口,否認酒駕,辯稱是因為當天吃了5包共45顆檳榔,才有酒精反應,法院要求他再吃5包檳榔進行實測,但駕駛拒絕,反倒是員警為還原真相,自告奮勇當白老鼠。

曝吃30顆檳榔後遺症 警:嚼到舌頭破好痛苦

員警陳志偉前後共吃了30顆檳榔,過程都沒喝水,一連串測試下來,酒測值都是0,讓駕駛謊言被戳破,最終被判刑3個月。南投仁愛分局偵查佐陳志偉表示,吃完舌頭破洞,好幾天沒辦法正常吃飯,而且整個頭都昏昏的,精神狀況不是很好,「但如果他沒辦法自己承認,就用這種方式,看能不能讓他去伏法」。

透過實證揭開真相,即使一週難以進食,都覺得犧牲很值得,只是檳榔製作過程有加米酒,是否會影響酒精檢測,有醫師認為目前還是缺乏證據,但檳榔的確危害人體健康,民眾還是少吃為妙。

請注意: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南投/曾如成、趙子晴、周郁庭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