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警方透過廣播進行宣導,防止遭詐騙打工。圖/台視新聞
屏東縣警方透過廣播進行宣導,防止遭詐騙打工。圖/台視新聞

近日柬埔寨詐騙打工事件頻傳,屏東縣動員警力清查,發現從去年10月至今已有27位縣民前往柬埔寨,其中原住民超過半數。為了避免再有原住民受騙,警方每天一早透過村長廣播宣導,7月底宣導以來,已經沒有原住民出境柬埔寨紀錄。

孩子被騙赴柬 在台父母心急如焚落淚

「孩子到底好不好,也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每次打電話給他,電話就會立刻掛斷」。孩子被騙到柬埔寨打工,做父母的心急如焚,越講越傷心,不知道孩子的安危,一顆心懸在那無法放下。

10月至今屏27人赴柬國 原住民占14位

近日柬埔寨詐騙打工頻傳,不只行政院成立專案小組,屏東縣也動員警力清查,發現自去年10月至今,已經有27位縣民前往柬埔寨,其中原住民就高達14位。屏東縣瑪家鄉玉泉社區理事長陳揚說,被害人都是透過朋友介紹,所以才更容易受騙。

恐簡訊或友人介紹被騙赴柬 村長廣播防詐

14位原住民清一色都是年輕人,就怕有人繼續受騙上當,屏東縣警方透過廣播進行宣導,不只廣播宣導,還有活動上也再三提醒別中詐騙圈套,所幸從7月底宣導以來,已經沒有原住民出境柬埔寨紀錄。

柬埔寨詐騙打工事件頻傳,警民合力宣導,只盼別再有人為此受害。

恐簡訊或友人介紹被騙赴柬,村長廣播防詐。圖/台視新聞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