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來柬埔寨打工詐騙頻傳,引發全國關注,針對有媒體報導竹聯幫出手救出柬埔寨20多人,刑事局今(15)天晚間表示,經警察機關與外交部清查,均與事實有所出入。

刑事局強調,無論是幫派或是隱身政黨的組織,都難改其為惡作亂的本質,以前述若干例證而言,在臺招募販運人口的團夥為竹聯幫某堂口,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竹聯幫(或統促黨),分飾神鬼兩角色的幫派組織,還企望能藉此擦脂抹粉、美化形象,實在低估國人的智慧。

昨(14)日刑事局與移民署、外交部合作自泰國帶回9名疑似人口販運被害人回臺者。桃園地檢署林郁芬檢察官於今日訊問後,其中8名經鑑別,初步認定為受詐騙出國之被害人;另1名具有黑道幫派背景的何姓被告則涉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 予以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

該名何姓被告涉犯刑法第297條意圖營利詐騙使人出國、組織犯罪條例第3條第1項後段之參與組織、人口販運防制法第32條第1項以強暴、脅迫等方法使人從事與勞動顯不相當工作等罪嫌重大,且有串證逃亡之虞,予以當庭逮捕並聲請羈押。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