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批評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組團訪中「時機不合」,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5)日對此回應「罵得好」,不過陳時中質疑雙城論壇還是在議會反對下辦理,「我也不認為時機是合的。」黃珊珊晚間在臉書針對陳時中的回覆,表示把雙城論壇和夏立言訪中相提並論,「是邏輯上的謬誤。」

對於陳時中的評論,黃珊珊晚間發文表示,「陳時中的邏輯如果不好,確實不太適合擔任台北市長」。指出他今天質疑黃珊珊對雙城論壇的態度,認為雙城論壇的時間點也不合適,把雙城論壇拿來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赴中國訪問相提並論,這完全是邏輯上的謬誤。

黃珊珊認為「雙城論壇」四個字,不應該限縮於台北和上海,事實上,台北市在國際上有非常多友好的姐妹市,例如捷克布拉格、韓國大邱,與美國亞特蘭大,與這些城市的交流雖然沒有套上「雙城論壇」四個大字,但依舊深化在市政範疇中,例如防疫、例如智慧城市。

黃珊珊解釋,先前的說法主要是認為兩岸協議舉辦正式的城市交流論壇,就市政範疇進行溝通對話,與國民黨單方面跑去找對岸會談,兩者情形完全不同,批評陳時中一心只想抹紅對手,完全混淆視聽。

黃珊珊提到總統蔡英文曾說,「台灣對建設性的對話,永遠都抱持著開放態度」,而陳時中在7月30日也曾表示,「中國和中華民國的對話是有必要的」,黃珊珊反嗆,「為什麼不問問總統,在軍演後仍強調與對岸對話,時機點適合嗎?」

黃珊珊表示,連續舉辦多年的雙城論壇,聚焦於市政交流,就是最務實的溝通模式。為什麼同樣的論調,台北市來做就是錯?她反譏,「其實還是同樣的概念,綠能,你不能。」

黃珊珊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北市作為中華民國的首都,有自信跟全世界的國家、城市交流。未來也打算跟法國巴黎洽談雙城論壇,台北會踏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台灣。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