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給你4萬5千元住凶宅,你願意嗎?在日本就有個職業「洗屋師」,現在在台灣也很夯!「洗屋師」主要入住事故宅,幫忙洗除凶宅稱號,好讓屋主日後更容易賣出或承租出去,但擔任洗屋師除了要有膽識,還必須符合一些條件,包括有一份正當工作、住進事故宅要住滿1年、每天都必須待在屋內滿12小時,必須和室友和平共處,若住到一半想放棄還得付3倍的違約金。

入住凶宅怪事頻傳? 洗屋師:與「祂」和平共處

入住「事故屋」淨化凶宅,在日本稱之為「洗屋」,而這項工作近日在台灣也很夯!臉書上公開徵人,職業就叫「洗屋師」,聲稱躺著賺,每個月就有至少4萬5千元入袋,薪水看似相當誘人,但實際上要入住凶宅,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

洗屋師蔡先生表示,像是電話線已經剪掉了,但是晚上還是會響起來,要學習與「祂」和平共處;蔡先生也認為,「人比鬼還可怕,我沒有聽過鬼會害死人的!」

全台僅5名洗屋師 入行高門檻確保安全

蔡先生平日從事無人機相關產業,兼職當洗屋師,入住凶宅已經長達1年半,同時是凶宅屋主受害者協會發起人。

洗屋師蔡先生。圖/台視新聞

統計全台目前已經有5名洗屋師,其中有4人正在服務中,現在徵人啟事一出,已經有超過百人想要入行挑戰看看,不過想成為一名洗屋師,不是光有膽量就好,還必須符合相關條件,像是有正當職業、每天一定要待滿屋子12小時以上等。

洗屋師。圖/台視新聞

就怕凶宅再出事,所以洗屋師的入行條件也相對嚴謹,蔡先生把日本洗屋師的概念帶到台灣,希望藉由他們的入住,協助去除凶宅標籤化。

洗屋淨化僅能求心安 法規仍要求凶宅需註記

不過律師劉韋廷指出,「凶宅的定義,並不會因為這個房子事後有人居住,就變成不是凶宅而不需要揭露。」洗屋師住過充其量只能讓你「心靈安定」,想要真正洗白凶宅,恐怕只能等拆除重建的那一天了!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