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遭質疑部分內容不當引用,13日蔡壁如澄清「這叫文獻檢閱」,而且她都有註明引用,不構成抄襲。但網友隨即再抓包蔡壁如2019年論文,其中談論「幼保議題」的段落竟然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2018年的臉書貼文一模一樣。今(15)日上午,簡舒培詢問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此事,他避談蔡壁如是否抄襲,更反嗆問簡舒培「你有唸碩士班嗎?你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隨後簡舒培也在臉書發聲,「如果我的論文發生和蔡壁如一樣抄襲情事,我立即請辭議員,並且退選年底議員選舉」。

柯文哲今天赴議會專案報告,簡舒培在質詢時表示,蔡壁如在當市政顧問時,寫了一篇碩士專班的論文,結果遭指控論文裡有很多抄襲,包含抄了政府的研考會報告,也有一段抄了簡舒培在2018年10月9日的臉書文,逐字不差,連逗點都一樣,卻沒有標示出處。柯文哲表示知道這件事,說這是可以送到倫理委員會去討論,簡舒培說「所以就送學倫會討論?」柯則反問,「你有唸碩士班嗎?你知道論文要怎麼寫嗎?」

簡舒培繼續追問,「蔡壁如這樣的行為是不是你口中的ugly?」柯文哲回應,蔡壁如可以上倫理委員會去辯論,她不會逃避,「但是勸你們不要再打這個題目,對你們不利。」簡反嗆,她就是要打,因為她是被抄襲的當事人,問蔡壁如要不要向她道歉?

柯文哲強調,簡舒培可以到學倫會去告蔡壁如,她很願意出席學校的倫理委員會,接著嗆「林智堅敢去台大倫理委員會?連去都不敢去,蔡壁如一定敢去學術倫理委員會」。

稍早,簡舒培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在去年完成碩士論文,取得台灣大學政治學系在職專班碩士學位,「我寫過論文,而且我有100%的信心我論文是高品質論文」,甚至掛保證,如果自己的論文發生和蔡壁如一樣抄襲情事,會立即請辭議員,並且退選年底議員選舉。最後,簡舒培嗆,「柯文哲、民眾黨敢不敢要求抄襲簡舒培臉書的蔡壁如立即辭去立法委員呢?蔡壁如不要利用學倫會拖時間躲起來,在線等!」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