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友在岸邊不斷哭喊、情緒崩潰,就是希望會有奇蹟發生。圖/台視新聞
親友在岸邊不斷哭喊、情緒崩潰,就是希望會有奇蹟發生。圖/台視新聞

一名張姓男子今(14)日下午和女友家人到南投溪邊露營烤肉,沒想到有人不慎失足落水,張姓男子見狀二話不說跳下去救人,同行親友也趕緊幫忙,將人救起後,張姓男子自己卻不幸溺水,被救上岸後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男與女友家人溪邊戲水 女友兒、弟媳母女落水

為了救人,奮不顧身跳下水,沒想到卻發生意外!14日下午2點多,張姓男子和女友家人到南投縣水里溪大灣地區露營、戲水,女友的兒子和女友弟弟的太太、女兒不慎失足落水,張姓男子發現後立刻跳下水,同行親友也加入救援,將3人救起脫離險境。

不過由於男子當時落在深處,加上水流湍急,導致他體力耗盡,無法游回上岸,整個人沉入水底失蹤。

勇男救人反溺斃。圖/台視新聞

救人反遭溪流捲入! 勇男命危送醫搶救仍不治

南投消防局第三大隊小隊長陳志行表示,據當地人說溪水滿深的,「張姓民眾是要去搶救他們,有救起來,結果變成他自己溺水,17點20分由搜救人員尋獲這位失蹤張姓民眾。」

警消獲報後花了一個小時多將人救起,但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男子不顧一切跳下水,結果自己卻溺斃,讓親友悲痛萬分。

南投/曾如成、趙子晴、林昭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