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里區一名45歲的林姓男子,日前看到PTT網友PO文說政府花了300萬美金聘用美國公關公司,遊說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甚至還將沒有查證的不實訊息張貼到個人臉書,警方接獲民眾截圖檢舉後,循線查獲林姓男子,將他依違反社會秩序法送辦。

「不實訊息」貼臉書!男遭截圖檢舉 社維法移送

日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旋風式訪台,引發中國對台灣實施軍演,造成兩岸局勢緊張,沒想到現在竟有民眾在網路上亂轉傳假消息。

一名45歲的林姓男子在臉書上張貼說,政府花了300萬美金,聘用美國公關公司,遊說裴洛西訪台,不僅如此還附上圖片,說原來是這樣,不然沒事對台灣這麼好幹嘛,硬要來台灣飛一次,由於外交部已經證實是不實訊息,林姓男子未經查證就任意轉貼,遭民眾報警檢舉。

未查證!男稱轉貼「重要訊息」 不知是假訊息

中市刑大科偵隊隊長游啟明指出,「林男未經查證,仍於臉書社群轉貼公然散播,偵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警方循線將人逮捕,事後林姓男子供稱,認為是重要的訊息,應該讓更多人知道,當下沒有特別查證,不知道是假訊息,也沒有惡意散播,但罪證確鑿,隨意散布謠言影響公共安寧,可處3日拘留或3萬以下罰鍰,提醒民眾轉傳前得查證清楚,以免不慎觸法。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