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活化站內空間,北捷和民間業者合作推出「共享電話亭」,但不是真的用來打公共電話,而是在站內設置「個人辦公空間」,裡頭有桌椅、Wi-Fi、插座,讓外勤族能有個不被打擾的辦公或休憩地方。不過這1坪大小的空間,1小時就要100元起跳,民眾普遍覺得有點貴,但也有人覺得便利性很高。

透過QRcode預約 1坪空間「1H百元起」

捷運站人來人往,不少人都注意到在捷運站入口處,出現了幾個「電話亭」,小小包廂,每個都是獨立空間,到底是做什麼用?

北捷最近和民間業者合作推出「共享電話亭」,提供外勤族休憩、辦公的獨立空間,不用人擠人或被打擾,目前在中山、象山和南京復興都能看得到。不少民眾都覺得很新奇,「看起來跟KTV很像」、「如果是商務客臨時找不到充電的地方,應該就有可能會用到」。

北捷共享電話亭。圖/台視新聞

「共享電話亭」透過QR Code就能上網預約使用時間,獲得密碼即可使用,裡頭桌椅、電扇、插座等一應俱全,自啟用以來,平均單日有6成使用率,最常被用來開線上會議、個人辦公,學生上線上課程或是業務也會來休息,但電話亭1坪大的空間,平日租1小時就要100元,假日更上看110元,也並非24小時開放,目前採預約制為主。

北捷共享電話亭。圖/台視新聞

實測!「共享電話亭」內沒有空調 不易久待

實測裡頭沒空調,不易久待,讓不少人有些卻步。民眾表示,「有點偏貴」、「如果要辦公會選擇咖啡廳,這邊感覺有點壓迫感」;也有人認為還可以,因為會來使用的大部分都是為了應急。

超商之前也推出「多功能包廂專區」,打造個人與多人專屬空間,滿足在外上班族辦公需求;而為了活化空間,北捷在板橋站也結合桌球場,獲得不錯迴響,這回又推「共享電話亭」,讓捷運站不再只是單純通勤。

台北/黃品寧、蕭睿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