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今(14)日下午,路面忽然塌陷導致附近房屋嚴重傾斜,警方也趕緊疏散住戶。工務單位初步調查發現,恐怕是因為一旁工地施工不慎導致,只是今年3月份,該工地就疑似曾釀禍,當時路面塌陷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如今再傳事故,工務單位也勒令停工調查。

騎樓地板隆起變形 直擊屋內「牆裂、水管破」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14日下午1點多,當時路面莫名塌陷,導致附近連棟透天厝跟著傾斜,只見路面龜裂,甚至塌陷差點成了天坑,騎樓地板的磁磚也隆起變形,進到屋內,牆壁裂開、水管也破損,附近住戶回想房屋傾斜當下,仍餘悸猶存地說,整個樓層的鐵門都沒有辦法關,而人站在上面是傾斜的。

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後,緊急疏散住戶並拉起封鎖線,而相關單位火速勘查,初步了解恐怕又是一旁工地施工不慎釀禍。高雄市建管處長陳海通說明,鋼板樁的間隙造成泥沙帶到地下室的開挖面裡,沒有支撐的話,建築物或道路就產生下陷。

騎樓地板隆起變形。圖/台視新聞
騎樓地板隆起變形。圖/台視新聞

工地兩度塌陷「這回害3屋傾斜」 遭勒令停工

據了解,事發地點塌陷早不是第一次,今年3月份就曾有泥沙掏空、路面塌陷情形,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如今再傳事故,工務單位也緊急應變。陳海通表示,會趕快把地下室灌滿,水壓平衡後,砂就不會再跑進來。

目前工地已遭勒令停工,相關單位也持續調查,只是上回路面塌陷,這次竟房屋傾斜,附近居民膽顫心驚、苦不堪言。

高雄/謝鎧、王秀成、鄧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