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右)表示,游錫堃(左)勸進是他參選的關鍵。合成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右)表示,游錫堃(左)勸進是他參選的關鍵。合成圖/台視新聞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長的林佳龍,昨(13)日和同屬正國會派系,曾經參選過新北市長的立法院長游錫堃同台。林佳龍今(14)日也透露,游錫堃的鼓勵是他決定投入新北選戰的「臨門一腳」。

藍將召侯友宜拚連任 林佳龍:四年一任別落跑

林佳龍今日出席慢速壘球錦標賽擔任開球嘉賓,拿起球棒象徵強棒出擊,對於選戰對手侯友宜,終於確定要在週三被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林佳龍隔空祝賀。

林佳龍擔任開球嘉賓。圖/台視新聞

林佳龍表示,「如果是正式提名,我當然要恭喜他,那也希望他能夠承諾,他參選2022新北市長,這個契約是四年一任,不要再中途落跑」;侯友宜則說,「我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最主要的還是要把市長的角色做好。」

侯友宜表示,現階段最主要的工作是把市長角色做好。圖/台視新聞

水牛伯來了!游錫堃合體林佳龍 一起衝選情

藍綠參選人各自歸位,而林佳龍這回選新北其實還有一位「大前輩」相挺,就是立法院長游錫堃,而兩人昨日還一同受邀出席新莊在地路跑活動。

林佳龍親曝參選動機 「游院長勸進是關鍵」

游錫堃和林佳龍同屬正國會派系,如今林佳龍也踏上新北選戰這條路,當然要向游院長好好請益,林佳龍表示,「游錫堃院長是我的老長官,也是我政治上學習的前輩,也是在他的基礎上努力,決定接受徵召參選的臨門一腳,可以說是游院長的鼓勵。」

林佳龍透露,自己當初決定參選,當中也有游院長的勸進,要在水牛伯辛苦打下的基礎之上力拚翻轉新北。 

新北/林宸頡、黃偉財、李明鴻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