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配合政府開放山林政策,有鑒於登山客入山人數持續增加,規劃海拔3,3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興建兩處新山屋,分別是油婆蘭和瓢簞營地,不過運送建材困難,雪管處還特別請來空勤總隊直升機協助吊掛上山。

海拔3300公尺蓋山屋 雪管處請空勤協助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為了提供登山客更完善的服務,規劃在油婆蘭和瓢簞營地興建兩座山屋,空勤總隊直升機以網袋吊掛興建山屋必須使用的建材,一一送往雪霸國家公園內海拔3,300公尺以上的高山地區。

油婆蘭、瓢簞營地建山屋 近期將施工

雪管處表示,政府推行開放山林政策、申請入山的山友持續增加後,山難隨之頻傳,尤其是在雪季期間經常發生山友在高山地區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到時候山屋可以作為暫時休息的地方。

建造山屋的材料。圖/台視新聞

雪管處副處長陳俊山表示,這個山屋是提供各位山友,如果有颱風豪雨的時候,可以避難使用。

建造山屋的材料。圖/台視新聞

雪霸兩處新山屋 盼在雪季來臨前啟用

山屋於近期開始施工,因此營地目前將不對外開放,陳俊山表示,該地區到8月底就是禁止露營,得請山友們再調配自己的露營地。

雪管處指出,油婆蘭營地位於台中市和平區,是通往大小劍線路徑的交叉口,瓢簞營地則是通往雪山主峰的路徑,兩處新建的山屋預計在10月、11月完工,希望在今年雪季來臨之前,順利提供山友使用。

苗栗/張興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