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面塌陷致房屋傾斜,市府判定7棟危樓、撤離29人。圖/台視新聞
高雄路面塌陷致房屋傾斜,市府判定7棟危樓、撤離29人。圖/台視新聞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今(14)日下午,路面忽然塌陷導致附近房屋嚴重傾斜,警方也趕緊疏散住戶。市府會同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及建築師公會到場勘察,初步研判因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導致滲水、滲砂,造成路面塌陷,傍晚宣布判定7棟危樓,同時撤離8戶、共29人。

維護作業安全! 路塌現場已請台電暫時停電

出動大型機具撐住外牆,從對街看過去,四樓連棟透天嚴重傾斜,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14日下午1點多,當時路面莫名塌陷,導致附近房屋傾斜。市府團隊會同專家進駐,現場已經請台電暫時停電,以維護作業安全。

高雄前金區自強一路路面忽然塌陷,導致附近房屋嚴重傾斜。圖/台視新聞

市府會同專家進駐現場! 陳其邁也到場勘查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親自勘查,初步研判因為附近建案工地,疑似鋼板樁擋土壁密合度不足,導致滲水滲砂,害得受害住戶有家歸不得,臨時抓了幾件換洗衣物,就到附近飯店安頓。

陳其邁也到現場親自勘查。圖/台視新聞

塌陷非首次! 高市府介入、工程團隊漏夜搶修

據了解,事發地點塌陷早不是第一次,今年3月份就曾有泥沙掏空、路面塌陷情形,範圍超過100平方公尺,如今再傳事故,目前工地已遭勒令停工,相關單位也持續調查,只是上回路面塌陷,這次竟房屋傾斜,市府介入及工程團隊將漏夜搶修,也將追究肇事建商相關責任。

騎樓地板隆起變形。圖/台視新聞

高雄路面突塌,波及連棟透天「傾斜」。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