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後,首份民調出爐。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張善政以32.6%的支持度領先鄭運鵬的27.8%、賴香伶則從原先6%的支持度上升到10.5%,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分析,是因為中間選民移動,他還預測鄭運鵬只要再下跌5個百分點就會落選。對此,鄭運鵬競選團隊表示,民調是參考。

堅下鵬上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

張善政表示,只把民調當作參考,仍會照自己的步調一步步往前走;而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鄭運鵬這段時間會用最大努力,贏取最多的支持,會以攻代守提出各種新的議題。

鄭運鵬競選團隊也回應,民調只是參考,桃園鐵三角的緊密合作,不因候選人調整而改變,不過藍白再打民進黨換湯不換藥。

堅下鵬上 藍、白猛攻:換湯不換藥

記者問及希望民進黨對手是鄭寶清還是鄭運鵬時,張善政表示,「一位是一直袒護抄襲、另一位是不畏懼黨內的壓力仗義直言,誰比較好?我想我們桃園鄉親看得非常清楚」。而賴香伶則說,民主、初選的機制,民進黨政府整個都把它丟到垃圾桶。

而前一天林智堅交棒後,大酸前對手張善政只想等四壞球保送,但這四壞球迴力鏢似乎打到自己。張善政回應,如果民進黨派出會投四壞球的糟糕投手,那也沒辦法,還暗酸林智堅這位先發投手,已經偷服禁藥被驅逐出場。

民進黨要揮別論文門轉守為攻,現階段似乎還在守備位置。

桃園/林注強、許芷瑄、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