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龍漕溝山洪爆發,遊客被困在溪中的大石頭上面。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四川龍漕溝山洪爆發,遊客被困在溪中的大石頭上面。圖/翻攝自YouTube

中國四川省彭州市的龍漕溝,13日下午突然山洪暴發,多名戲水遊客閃避不及被山洪沖走,截至今日上午已有7人死亡,現場仍在搜救中。

戲水一半河水暴漲 遊客躲避不及遭山洪沖走

滾滾洪流從上游沖了下來,民眾倉忙逃離溪邊,好幾個人來不及逃的,當場就被困在溪中的大石頭上面。

事情發生在13日下午3點多,中國四川省彭州市龍漕溝上游降下大雨,導致山洪爆發,有人想跑到下游警告遊客,不過不到一分鐘大水就沖了下來,造成了多人傷亡。

龍漕溝設柵欄禁止下水 遊客硬闖戲水釀悲

事實上,龍漕溝禁止下水,周邊還設有柵欄,不過大批遊客仍然闖入戲水。這場山洪來得太突然,有許多在龍漕溝戲水的人都被滾滾洪流淹沒,四川龍門山鎮政府獲報之後,立刻組織村鎮幹部跟巡邏隊員,進行搶救行動,確切的傷亡數字,還有待進一步調查。

國際中心/林信安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