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聲援魯西迪,卻收到死亡威脅。圖/翻攝自Facebook @J.K. Rowling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聲援魯西迪,卻收到死亡威脅。圖/翻攝自Facebook @J.K. Rowling

《魔鬼詩篇》印度裔英國作家魯西迪(Salman Rushdie),12日在美國紐約州準備演講時,遭一名男子衝上台攻擊,導致魯西迪受傷,情況並不樂觀,消息震驚各界,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得知後,在推文聲援遇刺的魯西迪,卻收到網友死亡威脅「妳是下一個」,她要求推特將這名網友帳號停權,並證實警方已介入。

魯西迪在1988年出版《魔鬼詩篇》後,多年來遭受伊朗死亡威脅,75歲的他12日上午在紐約州肖托誇學院準備開講,一名男子突然衝上台持刀行刺,魯西迪的脖子及腹部各被刺中一刀,送醫後情況不樂觀,僅能使用呼吸器,無法說話。

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12日晚間在推特發文,「恐怖的消息。現在覺得很不舒服。希望他(魯西迪)沒有大礙。」但卻有網友在底下留言回應羅琳說「別擔心,妳是下一個」。

圖/翻攝自Twitter @jk_rowling

這名威脅J.K.羅琳的網友叫做阿濟茲(Meer Asif Aziz),被查出曾在此案發生後,讚美嫌犯是「具革命精神的什葉派戰士」,阿濟茲在個人簡介中自稱目前住在巴基斯坦喀拉蚩,是「學生、社運人士、政治活躍人士、研究者」。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