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一名3歲女童,8日在幼兒園上完廁所跌倒,造成頭部後方3公分撕裂傷,送醫不僅縫了4針,還得觀察3個月,當時女童就透露,是被推倒的,但校方堅稱,是女童褲子穿一半,踩到一灘水滑倒,還說這是小傷,甚至跟媽媽說,小孩個性比較著急像媽媽一樣,讓家屬聽了相當生氣,認為校方推託。縣府獲報後,已經啟動追查還原真相。

女童疑遭推倒 園方稱踩水跌倒「是小傷」

女童後腦杓的3公分傷口縫了4針。圖/台視新聞

3歲女童的後腦杓有一道3公分撕裂傷,送醫縫了4針,神經外科醫師評估,還需要觀察3個月,家屬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到醫院詢問女童傷勢,看到後腦傷口,女童媽媽當場崩潰大哭,陪同的幼兒園老師卻說只是小傷口,讓家屬聽了無法接受。

女童摔傷 園方指「像媽媽個性著急」家屬氣炸

事發在8日,女童在幼兒園上完廁所後跌倒,她說自己是被推倒的,不過校方堅稱,是女童褲子穿一半跑出去,踩到地上一灘水才跌倒受傷。但家屬進一步追問才知道,當時一起去廁所的不只女兒,還有10多位小朋友,而且老師完全沒在場,對比先前說詞有落差。

女童媽媽質疑,「她說撞到地上的門檻,可是他們廁所是圓弧狀的,怎麼會撞到這麼大的撕裂傷,而且它是有點深度的,讓一群3歲小朋友自己集體去上廁所,這樣對嗎?老師沒有疏失嗎?」

家屬控園方推託!教室外沒監視器 縣府追查

媽媽不滿校方推託,還一直把罪怪在孩子身上,甚至說小孩個性比較著急,像媽媽一樣,讓家屬氣炸,報警調閱監視器,沒想到幼兒園只有教室有裝,其他地方都沒有。彰化縣府獲報後,除了派社工前往關心,也將在15日到幼兒園了解,督導園方處理意外事件的程序,釐清女童跌倒的事發經過,還給家屬真相。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