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是全台唯一擁有公家廟宇的政府機關,日前無黨籍市長參選人劉坤鱧質疑彰化市長林世賢瀆職,「每年平均上億元的香油錢,相關預算開支只送市代表會審議,沒有送審計單位,帳冊也沒有比照公務機關保存」。對此林世賢強調,不僅香油錢清點全程直播,每筆開支帳目條列清楚,甚至獲得廉政署頒獎,相關程序經得起考驗,不怕有心人士惡意抹黑。

劉坤鱧控林世賢:沒人知道錢用去哪 你就是瀆職

彰化市公所設有寺廟室處理相關業務,負責掌管轄內16間寺廟和7處神明會,劉坤鱧質疑坐收金額龐大的香油錢,流向卻不清不楚,大動作到彰化地檢署按鈴控告。

劉坤鱧表示,「沒有人知道這些錢用到那裡去,會計和出納不可能是同一人,你沒有依法行政,你就是瀆職、你就是失職」,質疑寺廟室沒有相關法條約束,就像是球員兼裁判,市長沒有做好管理的動作。

選前面對指控不隨之起舞 林世賢:選後提告

市長林世賢表示,彰化市公所寺廟室的法規定位,是40年前就已經存在了,所有寺廟室的任何一塊的香油錢全部是透明化,「代表會全都監督過,而且是法務部頒定為最透明的晶質獎」,並強調每筆開支都須經過市代會審議,就連宮廟開賽錢箱的過程,也都會全程直播、公開透明。

林世賢上任兩年後,還曾揪出相關人員將香油錢,放入自己口袋,因此對於寺廟管理,覺得經得起檢驗,至於不實指控,不願隨之起舞,但表示年底選後一定會提告,捍衛自身名譽。  

彰化/戴榮懋、林書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