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恆春中元搶孤活動今年重磅回歸,更是今年全台唯一搶孤場次,於昨(12)晚熱鬧登場,受疫情影響,參賽隊伍減少為16隊,仍吸引上萬人觀戰,參賽隊伍卯足全力搶攻孤棚頂上的順風旗,現場氣氛緊張刺激,激戰廝殺後,由在地隊伍石心隊拔得頭籌,6分鐘率先攻頂,抱走35萬元獎金。

在地隊伍石心隊拔得頭籌 抱走35萬元獎金

今年全台唯一搶孤活動在屏東恆春登場,12日晚上在恆春東門城外舉辦,晚間8點48分活動開始,參賽隊員一個接一個踩上肩膀,像疊羅漢般往上爬,搶攻孤棚頂上的順風旗,現場氣氛緊張刺激,加油聲四起。

參賽隊員疊羅漢往上爬。圖/台視新聞

晚間10點多迎來最高潮,形成3強爭第一的局面,激戰廝殺後,最後由在地隊伍石心隊拔得頭籌,6分鐘率先攻頂,抱走35萬元獎金,奪冠後隊員們激動地抱在一起,因為隊伍參加4次搶孤,今年終於奪得第一。

石心隊攻旗手吳翊丞透露,為了這次的比賽練習3個月,攻頂的感覺很興奮,爬的過程中很順利,沒有遇到困難。

147年歷史中元盛事 恆春今年全台唯一搶孤

屏東恆春中元搶孤活動重磅回歸,雖然受疫情影響,參賽隊伍減少為16隊,活動依舊吸引上萬人觀戰,一睹有147年歷史的中元盛事。

今年全台唯一搶孤活動在屏東恆春登場。圖/台視新聞

屏東/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