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有多位房客出面控訴,房東惡意提告。圖/台視新聞
高雄有多位房客出面控訴,房東惡意提告。圖/台視新聞

高雄出現房東惡意坑殺房客嗎?!有被害人出面控訴,4年多前租屋時,因為屋況不佳中斷租約,明明退還鑰匙,押金也遭沒收,卻在4年多後遭前房東提告「未繳房租」,讓被害人錯愕,後續發現受者民眾至少30人,房東疑似抓準房客未完成解約程序,刻意選在租金請求權到期前提告。不過面對控訴,這名房東也反駁「一切合情合理」。

傻眼!解約退還鑰匙、押金沒收 4年後竟挨告未繳房租

有受害房客出面指控,四年多前找房,擔心房子被其他人租走,所以先付了2千元訂金,後來在另外一邊看到不錯的房子就解約,也甘願被扣租金,並聽房東指示把鑰匙放在信箱,以為簽的一年約就此取消,沒想到好幾年後竟被告,求償一年租金,讓受害房客又錯愕又疑惑。

疑抓準未完成解約程序提告 至少30民眾受害

另外還有別的受害人指控房東,「連搬進去都沒有,4年9個月來告我」,質疑房東是刻意選在5年的租金請求權即將到期時提告,疑似看準年代久遠,被害人根本拿不出當初對話紀錄。光陳情的就有7人,法院資料更顯示,受害人至少30人,還有被害民眾說,房東在法庭外的時候還說,「遇到我算你們衰」。

不過遭到指控的房東透過電話回應喊冤,強調是房客沒依解約流程造成損失,才會提告,「如果他們有合情合法合理的解約,我就不會提出告訴」。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