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梅杜莎音樂節」發生舞台倒塌事故。圖/翻攝自Facebook@Medusa Festival
西班牙「梅杜莎音樂節」發生舞台倒塌事故。圖/翻攝自Facebook@Medusa Festival

西班牙東部沿海小鎮庫列拉(Cullera)近日舉辦為期6天的大型電子音樂節,不過當地時間今(13)日凌晨發生意外,強風導致部分舞台倒塌,造成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根據《路透社》報導,「梅杜莎音樂節」(Medusa Festival)原訂自10日至15日舉辦,13日凌晨4點多當地吹起強風,主舞台及會場入口處部分建築倒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當地緊急服務部門指出,傷者中有3人重傷、14人輕傷,後來當地衛生局表示,有40人接受治療。

事發前主辦單位曾在臉書發文,由於凌晨的惡劣天氣,為保障參與人員的安全,宣布暫停活動,未料事故仍發生。

主辦單位發表聲明,對於發生意外感到非常震驚和沮喪,並說明凌晨4點一場突如其來的強風破壞一些現場設施,因此官方決定清空部分場地,以保障參與者、工人及藝術家的安全,「不幸的是,毀滅性的氣象導致建築物倒塌,引發意外」,官方已向被影響的受害者表達深切的哀悼。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