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水上樂園的大人和小孩通通都沒戴口罩。圖/路透社
北韓水上樂園的大人和小孩通通都沒戴口罩。圖/路透社

北韓官方11號宣佈戰勝新冠疫情,但距離五月中旬北韓首度證實有確診病例才隔4個月,北韓「大外宣」真的能控制疫情嗎?令外界存疑,不過目前正值炎炎夏季,北韓首都平壤的水上樂園最近已經擠滿戲水人潮,大家統統沒戴口罩。

北韓官媒11號報導,首都平壤有一家水上樂園近日擠滿戲水人潮,大人小孩都邊笑邊玩,似乎刻意要配合北韓當局在同一天宣佈戰勝新冠疫情,「大外宣」意味濃厚。

4個月控制疫情? 北韓防疫官員:已1週「零發燒」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三年多,各國都嚴重受害,北韓卻直到今年五月才宣稱境內首度有人確診,而才花了4個月,北韓就宣佈完全控制疫情。北韓防疫官員表示,「8月3日至4日已無發燒病例,過去一週已經零發燒。」 

北韓經濟敗壞,民生凋敝在全世界出了名,它的公衛資源想必也無力承受新冠疫情衝擊,染疫真相外界無從得知,只看到北韓平壤水上樂園人山人海、天下太平,再度印證北韓當局無視人命關天,人民被迫自求多福。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