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風波,雖然總統蔡英文喊話力挺,但黨內逆風者不少,北市議員王世堅11日才公開呼籲,林智堅要「知所進退」,今(12)天林智堅就退選,讓不少網友直呼是神預言,不過王世堅改口稱讚林智堅有勇氣,還用「穿錯鞋」來比喻,強調起跑前還是可換繼續跑。但林智堅和參選人們的形象照早就拍完,現在臨時換將,文宣品可能都要報廢。

桃園議員參選人的扇子、面紙文宣品。圖/台視新聞

一把把扇子印上大大的「堅定」守護,但如今「堅下鵬上」已經定局,這些宣傳品恐怕得通通報廢,議員服務處內還有好幾箱還沒發出去的面紙,上面都印上參選人和林智堅共同競選的合照,外牆還有好幾面大型看板,現在都得撤下重拍重做。

民進黨桃園市議員郭麗華表示,「目前還沒估算,當然損失會很大,而且才掛上去幾天馬上要換下來,我們也覺得很可惜。」臨陣換將,桃園市議員小雞損失慘重。

「知所進退」神預言? 王世堅大讚林智堅有勇氣

不過卻有人大讚,林智堅有勇氣,大砲王世堅原先公開呼籲「知所進退」,不甩總統挺堅令,遭黨內圍剿,沒想到隔一天,林智堅真的退選,被大讚是神預言,王世堅今天表示,「攻擊我王世堅,霸凌高嘉瑜,完全沒有人格的渣渣,他們就閃到邊邊去吧。」他也否認換將必輸一說,比喻只是「鳴槍起跑前,發現鞋子穿錯腳,換一下而已。」

臨陣換將大失血 鄭寶清:黨中央考量應更周延

但這代表消弭黨內雜音了嗎?接棒的鄭運鵬一路相挺林智堅清白,曾發難的高嘉瑜和英系立委們一整天靜悄悄,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直言,「把桃園整個士氣搞亂掉了,對於桃園來講 大流血,黨中央應該做一個更周延的考慮。」 

桃園、台北/林注強、黃品寧、劉瑋晟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