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為農曆7月15日中元節,適逢年度大潮,台南沿海一早發生滿潮溢流情況,台南運河周邊水位上升淹到人行道,積水高達到20多公分,甚至在碼頭也因為滿潮關係,水淹進漁民工寮。雖然水位逐漸退去,但近日南部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加上碰上大潮,居民務必特別留心。

海水淹進工寮、物品全泡水 漁民:比颱風嚴重

碼頭水位上升淹過路面,直接流進工寮,堆放的物品底部幾乎泡在水裡,漁民看到傻眼,直呼「颱風來都沒那麼嚴重」。

台南運河旁人行道淹20cm高 公園草皮也淹水

農曆7月15日中元節,適逢年度大潮,台南沿海一早滿潮,除了碼頭水位升高,淹進工寮,連運河周邊人行道上滿滿都是水。

台南社大環境研究小組研究員晁瑞光表示,足足淹了20幾公分高,「目前整個人行道泡在水裡面,已經不是給人走的,是給魚游的了!」

就連林默娘公園沿岸水位也上升,水直接淹上草皮;還有同平路巷子一早短暫淹水,雖然水位已經退去,但地面還看得到淹水痕跡。水利局出動抽水機,預防性架設,先將水抽進排溝排出,避免滿潮淹水嚴重。

適逢年度大潮,台南沿海水位上升,加上近日午後熱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居民務必當心留意,慎防淹水。

台南/黃富祺、梁家瑋、王超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