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學前董事長、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慧 Yen Hui Lee
中華大學前董事長、新竹市議員李妍慧。圖/翻攝自Facebook@李妍慧 Yen Hui Lee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抄襲風波,今(12)天民進黨選對會臨時召開會議後,林智堅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改由立委鄭運鵬接棒。日前才辭去中華大學董事長的李妍慧在臉書不捨表示,對於林智堅遭受的政治攻擊跟傷害,感到不捨,她強調「新竹市從14年以來的飛躍性成長,是再多政治口水都無法掩蓋的。」

針對林智堅的論文,目前中華大學學倫會也正在進行審查,不過狀況似乎也不太樂觀,林智堅上專訪節目時透露,在學倫會中被問了1小時40分鐘的問題,儘管他已明確交代自己的論述和主張,但委員們仍不斷針對時序、篇章提問,讓他質疑有「先射箭再畫靶」的情形。

林智堅今天下午自行宣布退選桃園,中華大學前董事長李妍慧以「智堅市長辛苦了,接下來絕對要團結」為題在臉書發文,她表示因為一場選舉成為風暴的核心,不只是林智堅承受壓力,連同孩子也跟著一起被捲入,讓她看了很難過,身為一個母親,完全可以理解林智堅想要保護家人的心態,「無論如何,希望隨著林智堅的決定,這些紛擾到此為止。」

李妍慧直言,「這場選舉水很深,對一向純樸沒有太多算計的新竹政治圈來說,這場選舉很多地方已經超乎我們理解。」她身為新竹人,心疼林智堅過去這一陣子遭受到的政治攻擊跟傷害。

她強調,林智堅自2014年上任以來,為新竹帶來許多改變與建設,8年來新竹市從老舊的二線城市,變成全台矚目的科技之都,這是不可諱言的。

最後李妍慧表示,「新竹市從14年以來的飛躍性成長是再多政治口水都無法掩蓋的」,期待未來的沈慧虹能夠帶領執政團隊延續8年來卓越的政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