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林智堅退選一事,民眾黨認為蔡英文、鄭文燦應向桃園市民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針對林智堅退選一事,民眾黨認為蔡英文、鄭文燦應向桃園市民道歉。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民眾黨

民進黨今(12)日由總統蔡英文擔任召集人,在總統官邸召開臨時選對會,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決定退選桃園市長。對此,台灣民眾黨表示,樂見林智堅前市長知所進退,不過退選只是開始,並非結束,蔡英文、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應該為提名錯誤人選,向桃園市民正式道歉。

民眾黨提到,台灣大學8月9日認定林智堅抄襲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拿不出有力證據又三度拒絕出席說明,蔡英文下令全黨相信林智堅清白,意圖消滅民進黨內質疑聲浪,民眾黨在此嚴正譴責這種不問是非、打壓言論自由的行為。

另外,民眾黨認為,民進黨尚未對林智堅論文門重創台灣高教環境致歉,反而急著決定讓先前為林智堅強力護航的立法委員鄭運鵬接替參選桃園市長,抄襲不可取,顛倒黑白更令人無法接受,可惜民進黨心中只有選舉,棄道德與學術倫理於不顧。

最後,民眾黨呼籲,身為國家元首,蔡英文應該正式表態,承認林智堅論文抄襲的錯誤,公開道歉,才能真正為受到傷害的台灣學術環境止血。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