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陷論文抄襲風波的前新竹市長林智堅,今(12)天下午突宣布退選桃園市長,表示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將會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未來會透過救濟手段捍衛自己的人格與清白,至於會留在桃園還是回新竹輔選,他表示「桃竹本一家,這裡就是我的家,我不會離開」。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今天突宣布退選,為2022選戰投下震撼彈,他表示論文的抹黑與攻擊因他而起,佔據所有公共議題的資源與空間,對桃園鄉親很不公平,因此,他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

林智堅持續爭取人格、清白 「桃竹本一家,不會離開」

至於下一步,林智堅表示自己是坦然離開,不會避戰,未來會持續採取救濟手段,捍衛人格與清白,對於台大碩士被取消部分持續爭取。

另外,是否會留在桃園?還是回新竹幫參選人沈慧虹輔選,林智堅提到,過去8年政績是他從新竹到桃園參選市長很大的關鍵,這最主要也是因為桃竹本來就是共同生活圈,他和桃園市長鄭文燦過去在市政上也有緊密交流,「桃竹本就是一家,這就是我的家,我不會離開」。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