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表示,這段期間鄭運鵬給他很大的溫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林智堅表示,這段期間鄭運鵬給他很大的溫暖。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持續延燒,今(12)日林智堅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舉,將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不過,鄭運鵬不但替林智堅的論文背書,更一路堅定挺堅,卻取代林智堅上陣,引發質疑,林智堅強調,這段期間鄭運鵬給他很大的支持及溫暖,相信鄭運鵬能在最短時間無縫接軌,得到桃園鄉親的支持。

林智堅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並由鄭運鵬上陣參選,鄭運鵬在林智堅論文抄襲事件中,曾背書林智堅是原創,絕對相信林智堅論文創作在先,會全力支持林智堅,表達「挺堅」立場,而中午傳出鄭運鵬將替代參選的消息後,不少網友質疑這樣有比較好嗎?

林智堅指出,鄭運鵬在這段期間給他很大的支持溫暖,而鄭運鵬是很正直、正派的人,在論文事件鄭運鵬下足功夫,一再與大家提起他仔細看完兩人的論文,因此鄭運鵬知道整件事的始末後,給予自己支持。

林智堅認為,論文事件應該在他決定退選後告一段落,選舉應回到正軌,相信鄭運鵬上場後可以立刻反守為攻,因鄭運鵬是桃園最資深的委員、民進黨在立法院的即戰力,相信在最短的時間內,不論是近期已規劃好的政策或是桃園市民期待的願景,以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這8年來打造的建設及城市擘劃,鄭運鵬能在最短時間無縫接軌,並得到桃園鄉親支持。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則表示,鄭運鵬是非常正直優秀的人,是桃園最資深的立法委員,他在擔任林智堅的選舉總幹事時,號稱是桃園選戰鐵三角之一,在黨團或桃園選舉團隊,大家都同意他是有情有義有戰力的人才,他也在經過深入了解後發出不平之鳴,鄭運鵬相挺林智堅是基於對自己的良知、對林智堅的信任及了解。

林錫耀也提到,先前黨內考慮桃園市長人選時,鄭運鵬也在名單內,這次鄭運鵬接手桃園市長選戰,不但可以立即上場,競選團隊還是一樣,盼鄭運鵬接手後轉守為攻,可以拿下最後的勝選。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