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論文門持續延燒,民進黨選對會今(12)日中午臨時在官邸召開會議,會後召開記者會宣布,林智堅退出桃園市長選戰,改由鄭運鵬接棒上陣。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轉述選對會相關決議,林智堅在中午的選對會上,向選對會成員表達他為了捍衛個人清白,必須離開選舉的戰場,所以選對會經過充分的意見交換,也體認到現在這場選舉如果繼續被論文議題糾纏,讓選舉焦點失焦、走調,絕非這場選戰應有的格調,因此選對會成員同意林智堅退選。

林錫耀表示,選對會全力支持林智堅為個人清白和人格奮戰到底,不管救濟或者訴訟,不是在短時間內就有結果,因此讓他為個人清白全力奮戰,這是選對會所全力而一致的支持。

林錫耀指出,對於桃園市未來選戰的接棒人選,選對會也經過充分討論及考量,認為現在選舉鐵三角,林智堅、現任市長鄭文燦與總幹事鄭運鵬搭配非常好,再加上鄭運鵬是現任最資深立委,對桃園了解也最多,不但可以延續鄭文燦政績,也能立即投入戰場,因此選對會也一致同意由鄭運鵬參選桃園市長。

林錫耀說,對於政界黨公職、學界教授以及支持者們在這段時間為林智堅辯護、澄清,「我們藉這個機會,也要向大家表示萬分的感謝。」

林錫耀強調,民進黨雖然轉換隊形,不過一定會迅速整隊完成,讓這場選戰回到正軌,絕對有信心反守為攻,讓鄭文燦過去8年的政績延續下去,「全黨上下絕對會全心全意投入這場選舉,只要選舉回到正軌,最後還是非常有信心打贏選戰,造福桃園鄉親。」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