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風波,雖然黨主席蔡英文呼籲全黨團結支持林智堅,但黨內仍出現不少質疑聲音,民進黨選對會今(12)日中午臨時在官邸召開會議,會後舉行記者會,林智堅宣布,離開桃園市長選舉,並坦言自己不夠努力以及寫作上有瑕疵,「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不過日後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

林智堅坦承「寫作上瑕疵」  致歉造成社會對立

林智堅表示,這段時間以來因為論文風波造成社會的紛擾,學校方面也受到各界壓力,還有支持者的焦慮,對此由衷感到抱歉,因為他個人的不夠努力及在寫作上的瑕疵,衝擊台大與中華大學寧靜的校園,甚至讓審議制定引發大家撕裂,都是他不願看到,對此感到相當抱歉。

正式宣布退選 林智堅:將在另一個戰場捍衛清白

林智堅指出,最一開始,自己想把過去八年的新竹經驗,轉化為服務桃園市民、建設桃園的動力,但桃園選舉已經成為多方境內境外政治角力的擂台,「站在這個台灣關鍵的時刻,個人的未來已經微不足道。」

林智堅強調,論文的抹黑與攻擊因我個人而起,它佔據所有公共議題的資源與空間,這對桃園鄉親很不公平。「在這場桃園市長的選舉之中,我們看不到國民黨提出政見、願景,桃園人的心聲與需要刻意被忽略,鄭文燦市長團隊帶來的桃園『正好』,『實現美好』,也因此烏雲罩頂而不被看見。」

林智堅表示,39歲時自己當選新竹市長,47歲有機會代表黨參選桃園市長,深受黨內先進的指導與栽培,但他不願意因為個人的不足與缺陷,造成團結台灣、建設台灣的進步力量,陷入泥沼而無法出聲。

「因此,我選擇離開桃園市長選舉的戰場,在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的清白,讓選舉回歸正軌。」林智堅強調,自己坦然離開,感謝民進黨上下給予承先啟後的機會,但很抱歉沒有完成大家所託付的任務,「半途成為傷兵離開戰場」,不過個人的清白是一輩子的,他將不避戰,未來將持續採取救濟手段去捍衛人格與清白。

林智堅也向蔡英文總統、選對會以及鄭文燦表示感謝,同時向選舉總幹事鄭運鵬表達謝意,他強調,「每每在我最需要的時候都與我共同奮戰」,對於鄭運鵬的一肩扛起更是充滿感激,「相信桃園人認同過去八年桃園進步的方向,也會在鄭文燦市長和鄭運鵬委員的努力下繼續堅定向前。」

最後,林智堅重申,「很抱歉,讓大家失望了。我衷心希望,大家把支持林智堅的力量,來支持鄭運鵬、支持桃園,讓桃園延續鄭文燦八年的光榮政績。」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