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林智堅陷入論文抄襲風波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不斷喊話別挑戰社會的智慧,昨(11)日他更呼籲林智堅知所進退,不要為難整個黨,今(12)日林智堅確定退出桃園市長選戰,網友讚王世堅「神預言」,王世堅受訪強調,他只是講出整個社會的心聲,他也鼓勵林智堅,這是有勇氣的作為。

王世堅表示,自己沒有那個能力神預言,他只是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呼籲,講出整個社會的心聲,他的出發點是善意、正面,王世堅提到,這兩週來他一直在講「解鈴還需繫鈴人」,現在繫鈴人有勇氣面對,這是非常勇敢的作為,「我祝福他」。

對於有聲音認為「選舉換將必輸」,王世堅直言「錯!比賽還沒開始」,王世堅指出,下個月才正式登記參選,現在等於比賽還沒開始,在鳴槍起跑前,發現鞋子穿錯腳就換一下、發現鞋帶鬆了趕快綁一綁,因此沒有陣前換將,因為比賽還沒開始。

王世堅也認為,黨的作為非常積極明快,黨主席蔡英文有馬上回應社會的聲音,這是正確、好的事情,整件事往正面發展。王世堅也說,要正告國民黨,即便民進黨內有小波折,但現在已經整軍就緒,「在年底選舉還會給國民黨一個機會輸」。

媒體詢問,之前王世堅提出建議時被黨內撻伐,王世堅指出,先前大家的口角或對他的霸凌羞辱都是側翼網軍做的,事情解決就好,大家都是大人、是君子,「我們這些君子不會跟那些小人、小渣渣計較」,他表示,任何社會教育再怎麼成功,也都會有那些完全沒有人格的小渣渣阻礙社會進步,「攻擊王世堅、霸凌高嘉瑜、羞辱提出批評的人,這些人,我想從今以後他們就閃到邊邊去吧」。

王世堅認為,社會不會接受這樣的聲音,那些人本來就隱於無形、沒膽識、羞於見人,現在他們都隱藏名諱,看也看不到、抓也抓不到,至於有出面的公職應該知道要反省,「就這樣大家一筆勾消,從今天開始還要往前走」,王世堅強調,曾霸凌過他的人即便是黨內同志,他也不計較,接下來大家一起熱愛台灣為國家效命,一切到此為止。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