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姚文智出品的第一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即將上映。圖/翻攝自Instagram @姚文智
由姚文智出品的第一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即將上映。圖/翻攝自Instagram @姚文智

民進黨前立委姚文智自從2018年選輸台北市長後退出政壇,轉換跑道拍片,而由自己出品的第一部電影《流麻溝十五號》昨(11)日舉行發布記者會。姚文智坦言,無論是從政還是拍片都不容易,就連「寫論文」也是。

拍片難還是從政難? 姚文智:寫論文也很難

姚文智說,籌備成本不止8000萬,在綠島拍攝45天,一天就燒掉100萬,甚至一度負債4000萬,不過他認為目前在資金籌措上沒有遭遇困難,雖然現在尚有資金缺口,但融資過程都很順利。

姚文智被記者提問「是從政還是拍片難」,姚文智則回應「這不容易比較,表示如果繼續從政,不曉得能不能拍電影;如果大學畢業後就拍電影,不曉得之後能不能從政」,至於和「寫論文」比起來哪個更難,姚文智說「(寫)論文也很難,我是說我自己啦」,閃避掉近期林智堅論文爭議的表態風氣。

無論拍片或從政 姚文智:都在實踐台灣價值

《流麻溝十五號》是以女性政治犯題材為主的電影,姚文智說,不管是當年從政,或是現在拍電影,都是在實踐台灣的價值,認為現在拍片是投入文化工作,也是台灣文化重建重要的一環。而電影預計在10月底上映,目前持續在募資當中。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