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感謝國軍付出,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圖/台視新聞
蔡總統感謝國軍付出,不分晝夜捍衛國土安全。圖/台視新聞

中共在台海頻繁演訓,也讓第一線的國軍繃緊神經,總統蔡英文今(11)天下午親自來到空軍作戰指揮部,除了聽取「近期空情及戰情報告」,也要感謝國軍不分晝夜,守護人民安全。而當前中國武力威脅並未降低,總統也再度強調,我們不會挑起爭端,但會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掌握近期共軍動態! 總統赴空軍指揮部聽報告

裴洛西訪台後,共軍加大武力恫嚇,展開圍台軍演,國軍位在前線中的前線不分晝夜,扛起守衛家園的重責大任,總統蔡英文今日親自來到空軍作戰指揮部慰勉官兵。

總統表情嚴肅,仔細聆聽「近期空情及戰情報告」,掌握共軍動態,近期對岸多架次共機不斷擾台,跨越海峽中線、侵門踏戶,所有空軍基地動起來,第一時間掛彈升空警戒,守護台灣領空,蔡總統也親自致上最深的感謝。

共軍演訓常態化 總統「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

總統蔡英文表示:「不僅深深感動了我,全體的國人同胞也都深刻的感受到,我們不會升高衝突,我們也不會挑起爭端,我們會堅定的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堅守民主自由的防線。」

我國謹守備戰不求戰、應戰不避戰,但解放軍也放話,要將演訓常態化,多批機、艦及無人機,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國軍勤務會更繁重,壓力也會更加巨大。

中共威脅未降低 總統:團結做國軍「最強後盾」

蔡總統表示:「一定扛得起這樣的重責大任,我會和各位站在一起,團結的台灣人民,也會給國軍最大的支持,做國軍最堅強的後盾。」 有總統當最強後盾,不畏中共威脅,國軍保持高昂士氣,要向全世界展現國家主權寸土不讓的決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