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猴森樂園吸引不少大小朋友來此清涼一夏。圖/台視新聞
熊猴森樂園吸引不少大小朋友來此清涼一夏。圖/台視新聞

位在新北市三重的「熊猴森」樂園是民眾假日的玩樂首選,從七月開始串聯緊鄰的「海世界水樂園」,吸引更多大小朋友來朝聖,為了讓民眾玩得更安心,市府高灘處升級水質維護管理標準,包含「酸鹼值」和「自由餘氯」數值都嚴格把關,要給民眾安全的戲水環境。

串連2樂園「清涼一夏」 新北市府升級水質維護

酷熱夏天小朋友全副武裝,連水槍都帶上,衝進水樂園感受沁涼水柱,全身浸泡在水裡實在好消暑,還有家長特地從高雄北上朝聖。

網路聲量第一名的新北三重熊猴森樂園,七月起更串聯緊鄰佔地1,500平方公尺的海世界水樂園,升級成水陸大樂園,打造出7大台灣特色水中生物,共有12種親水設施,吸引不少大小朋友來此清涼一夏。

「熊猴森樂園」七月起串聯「海世界水樂園」,升級成水陸大樂園。圖/新北高灘處 提供

受訪戲水孩童表示:「玩了兩個小時,會玩久一點,因為很熱啊,就喜歡玩水」;戲水民眾則說:「水質還不錯,也不會像有一些公園那種髒髒的。」

盼民眾玩得安心 新北市府把關水質、環境安全

不過要玩得安全,水質更是重點,為此高灘處升級水質,維護管理標準每天定時檢測。新北市府高灘處代理處長張修銘表示:「換水的話其實是每天關園以後就會把水排空,然後每星期有兩次的清洗水池,就是所謂的洗水塔。」

新北市府把關水質、環境安全。圖/台視新聞

養護工程科長蔡文中則指出:「pH值6.5到8之間,那餘氯的部分是1ppm到3ppm,百萬分之一至三個ppm之間」,每天至少安排上、下午各一次水質檢測,加上定時清理環境,讓大小朋友玩得更安心。

新北/楊沛緰、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