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屯首座社會住宅預計九月就能入住,而且租金超便宜,第一年以市價五折出租,一房型含管理費只要4,200元,室內全標配還附家具家電,一卡皮箱就能入住。雖然租客入住有年限,可達6年,前三年的租金還會逐年遞增,但金額仍低於市場行情,開放申請後民眾搶翻,中籤機率只有6.59%。

台中北屯首座社會住宅,民眾申請搶翻。圖/台視新聞

五折出租! 一房型月租4200元 二房型僅9200元

台中北屯首座社會住宅,單人套房裡床鋪、衣櫃一應具全,室內家具全標配還附家電,民眾只要一卡皮箱就能入住,想要大空間的還有兩房或三房,甚至還有5人共居室可以挑選。

只是想住進來還得靠運氣,地上11層,220戶出租單元,一共3,800多人申請,中籤率超低不到7%。

租金低+生活機能佳! 台中社宅吸引民眾搶租

社會住宅會這麼搶手不是沒有原因,例如一房型含管理費,月租金只要4,200元,二房型月租金也只要9,200元,以單人套房和附近物件做對比,租金直接對半砍,以市價五折出租,而且一樓空間未來還有誠品書局進駐。

一房型含管理費月租金只要4,200元。圖/台視新聞

台中市住宅企劃科長楊勝淵表示:「社會住宅其實在一樓都有規畫,相關的公共設施跟店鋪,以往會有包含社會服務站,以及托嬰中心等服務,在我們跟誠品書局取得合作的情況,能夠擴大我們社會住宅,這樣的範疇跟品質。」

社宅的特色除了租金低、一樓就是書局外,大樓附近更鄰近一中商圈、學區、醫院、夜市,還有火車站,生活機能方便,難怪民眾擠破頭也要搶租進去。

台中/陳柏璋、林家民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