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緊張之際,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率團訪問中國,引發外界關注。對此,同黨籍的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1)日上午坦言,「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中共已近一週對台進行大規模軍演,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卻不顧陸委會勸阻,率團訪問中國,掀起反彈聲浪。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立委林靜儀還踢爆,夏立言不只是國民黨副主席,更是現任台中市政府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要身為國民黨首長的盧秀燕為此事表示態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表示,她一向不在市政時間談黨務和選務,不過有人反映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是台中市政府的國際事務委員,所以她要特別表示態度。

盧秀燕說,當初市府聘請夏立言擔任國際事務委員,是因為他不但是國家優秀的外交官,擔任過多國駐外大使,也曾擔任過外交部次長,因此借重他豐富的國際經驗,來發展台中市的國際事務,不過針對正值中共軍事演習威脅台灣之時,她認為,夏立言這時候率團出訪「時機不宜、徒增困擾」。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