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提醒用戶不要受騙。圖/LINE官方公告
LINE提醒用戶不要受騙。圖/LINE官方公告

近日通訊軟體LINE聊天室流傳「輔助認證」詐騙連結,用戶點進去後會被要求輸入電話號碼、密碼、驗證碼等資訊,對此LINE台灣公司表示「是假的」,官方並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若誤按受騙恐怕帳號會被偷走。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今(11)天調查一個新詐騙手法,提到10日起陸續在LINE聊天室,流傳號稱「輔助認證」的連結,主要模式是提供「https://line.(省略).com/」連結,還附上一張圖片顯現LINE的Logo頁面並寫到「歡迎使用line輔助認證」,用戶點進去後會被要求輸入電話號碼、密碼、驗證碼等資訊,最後還要按出「發送」鍵。

LINE公告提醒用戶不要受騙。圖/LINE官方公告

面對此情境,已有不少人在社群平台稱被騙了,而LINE台灣公司也發文提醒用戶注意,表示「都是假的」,官方沒有推出任何「輔助認證」機制,且透過「聊天室」傳送的「LINE認證連結」都是假的,尤其是「簡訊認證碼」不要給任何人,否則帳號會被偷走。

台南市政府警察局也表示,用戶只要告知簡訊認證碼,詐騙集團就能用手機號碼註冊一個新帳號,隨後用戶的LINE帳號就再也無法使用,而他們也可能利用帳號假冒本人,和親友借錢、再盜用帳號,持續擴大詐騙範圍。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