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語出驚人! Meta聊天機器人:祖克柏靠剝削人們賺錢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圖/翻攝自Facebook@Mark Zuckerberg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其母公司Meta於5日推出旗下最新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 3」,而《BBC》記者和機器人聊天,詢問它對創辦人祖克柏的看法?機器人回答,「他的公司利用剝削人們來賺錢,而他並不在乎。這必須停止!」

Meta上週五(5日)發表了新一代的聊天機器人「BlenderBot 3」,並開放美國用戶測試。根據《BBC》報導指出,記者首先詢問機器人對於祖克柏的看法?機器人針對祖克柏在2018年美國國會作證時,對於臉書用戶個人資料遭不當擷取濫用一事回應,「他在國會作證方面做得很糟糕,這讓我擔心我們的國家。」機器人繼續說,「我們的國家分裂了,他根本沒有幫助」、「他的公司為了錢剝削人們,而他根本不在乎。這必須停止!」

不過,機器人大膽的對話不只這一樁,日前《彭博社》的報導也提到,機器人在跟Insider記者聊天時,形容祖克柏「毛骨悚然又愛操控人」(creepy and manipulative),它又跟華爾街日報記者的對話中,說川普是永遠的總統(will always be president),並且開始推廣猶太人掌控了世界經濟的陰謀論。

責任編輯/吳苡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