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深陷論文風波,不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定調,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呼籲黨內團結挺堅。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1)日直言,蔡英文等於是在逼台灣人民在台大跟民進黨之間做抉擇。

林智堅國發所論文遭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情節嚴重,撤銷其碩士學位。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10日在中執會上表態,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呼籲全體黨公職應該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不過有綠委在內部群組發難,認為民進黨不該跟台大「對著幹」,這麼做根本是火上加油!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被問及此事,他表示,「蔡英文總統在逼迫台灣人民,在台灣大學跟民進黨之間做抉擇,既然蔡總統心意已決,那我們台灣人民也只好做抉擇了。」

針對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說如果台大是中共同路人,大家都當中共同路人,還要民進黨不要跟中共對槓。柯文哲表示,「他這次是感情超過理智,還是理智超過感情」,媒體追問肯定王世堅的說法嗎?柯文哲笑了笑,接著僅說「我不曉得」。

另外,有關副市長黃珊珊何時請辭投入選戰,柯文哲表示,本來是說預算書送到市議會後,黃珊珊就要請辭,沒想到副市長蔡炳坤突然生病,所以黃珊珊多留一天,至少能多幫忙做事一天,「我都還覺得我們耽擱到她選舉行程,有點不好意思」,但黃珊珊終究要出去選,不能再拖了。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