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旗艦手機大戰開打,三星摺疊機搶先公開。圖/非凡新聞
秋季旗艦手機大戰開打,三星摺疊機搶先公開。圖/非凡新聞

秋季智慧型手機大戰,由韓系品牌三星第四代摺疊機搶頭香,這回外觀上雖然沒有明顯變化,強調所有升級規格都藏在內部優化,而現在手機市場發展成熟,幾乎所有品牌都從加強電池續航、提升快充速度、擴大屏佔比,甚至在價格上妥協。

下半年旗艦「機」戰! 三星搶頭香推摺疊新機

下半年手機旗艦大戰,從摺疊開打,強化摺疊轉折,讓機身變得更加耐用,螢幕的可視範圍也變得更大,但是機身卻是更加輕巧,6.7吋螢幕輕鬆一摺,就能對半放入口袋,三星第四代摺疊機登場,顏色選擇更多元,Z Fold、Z Flip雙雙容量升級,續航加強還能支援快充,並且升等自家S系列相機模組。

三星行動與資訊事業部資深協理邱柏青指出,照相的部分加強在感光元件上面的調整,所以在夜拍的功能上,也能夠拉到旗艦機的等級。

摺疊手機變成「類筆電」。圖/非凡新聞

手機變「類筆電」 非蘋陣營搶食摺疊機大餅

相機規格提升,還能善用手機本身的優勢,把它變得像筆電一樣,而接下來將在9月登場的新一代iPhone,同樣也是走升級優化路線,根據目前曝光的規格,後置鏡頭尺寸將會繼續增大,但入門版機型還是會沿用i13系列的A15晶片。

另外,早早就預告規格的Google Pixel 7,外表也傳承Pixel 6系列設計,不過據稱機背將由玻璃改為陶瓷,並且同步公開隱藏機種,加入摺疊市場。

旗艦手機優化趨勢。圖/非凡新聞

摺疊、卷軸、翻轉鏡頭! 手機大廠拚新鮮感搶市場

3C達人廖阿輝就說,不管是硬體或軟體,可能就是最大的變革在Apple、Google,還有像三星這些廠商,那也是要看到用什麼新技術,像蘋果的話,其實比較期待的是,傳說很久的會拿掉瀏海鏡頭部分,然後包含還有像TYPE-C,或者說機器大小的改變。

手機發展技術瓶頸,折疊、卷軸、超高畫素相機、翻轉鏡頭,甚至開始妥協在價格上做調整,幾乎所有能嘗試的通通出現過了,到底該如何才能守住用戶黏著度?成為廠商們的最大難題。

台北/唐立臻、詹明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