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芯儀5月動手術,事隔3個月分享病況。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朱芯儀5月動手術,事隔3個月分享病況。圖/翻攝自朱芯儀臉書

藝人朱芯儀2021年底診斷出乳癌2到3期,並且擴散到淋巴,她鼓起勇氣勇敢抗癌,除了完成6次化療,也在今年5月進行乳房切除手術,時隔3個月,她今(11)天在臉書發文分享病況,表示經歷了多麼艱辛的一役,「但我命救回來了,我現在真真實實的活著,很感恩、也很珍惜」。

朱芯儀回憶過程,原本超音波還看到兩顆腫瘤,她一度有點灰心,覺得腫瘤比她意志力還堅強,主治醫師跟她討論再度動刀,「不誇張!真的是生命的抉擇路口,我不想再受煎熬,所以思索許久選擇直接開刀!」

朱芯儀說,回診看病理報告時,醫師也恭喜她說檢體部分只剩原位癌,算是「病理完全緩解」,本來她已做好心理準備,後續可能還要化療,得知這個好消息「心中的喜悅像中了樂透一樣,感謝我的醫師與醫療團隊們」。朱芯儀也欣喜表示,「這意謂著我只要再把12次雙標靶藥物療程打完,是不是可穩定追蹤就好呢?!」

朱芯儀也提到,家中有乳癌病史,外婆也罹患乳癌,當時發現時勇敢全切,沒有重建,化驗後發現沒有擴散,健康地活到85歲,直到上月因心臟衰竭病逝。

經歷5月份這次開刀,朱芯儀身體漸漸恢復中,體力許可下也會外出走走,暑假結束後預計開始工作、拍YouTube影片,她歡迎大家跟她打招呼,並透露有病友塞給她一張字條,上頭寫著「謝謝妳,因為妳讓我不再鴕鳥心態,我也會勇敢治療的」,讓她感動不已。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