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曾「發燒」。圖/AP Direct
金正恩曾「發燒」。圖/AP Direct

北韓今(11)天召開全國緊急防疫總結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北韓已戰勝COVID-19,並下令全面解除新冠疫情危機,自5/12啟動的「緊急防疫政策」即日起降級,回到正常防疫生活,另外,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透露,哥哥曾出現「發燒」症狀,更宣稱疫情源頭是南韓,將考慮強硬的報復政策。

北韓死亡僅74例數字非常低 專家:「社會主義制度」戰勝疫情

根據北韓《朝中社》報導指出,金正恩今天在全國緊急防疫會議上喊話,「痛苦的隔離戰結束了」,過去近100多天病毒入侵北韓,從最初每天數10萬的確診數,降到每月不到9萬人,而這段時間北韓通報僅有74例死亡,就全球各國來說是非常低的數字。

金正恩今天也宣布「緊急防疫政策」即日起降至「正常防疫」,解除91天最嚴格防疫作為,然而根據《BBC》報導指出,北韓4月下旬開始出現Omicron個案,至今累計多達477萬例染疫,如今3個月就宣布抗疫成功,7/29開始就無確診病例,國際組織指出,主要是因為北韓採檢量能有限。

此外,許多專家表示,北韓擁有世界上最糟糕的醫療保健系統之一,重症監護病房很少,也沒有新冠病毒治療藥物或疫苗,因此在大流行期間,沒有推出任何疫苗接種計劃,而是依靠封鎖、本土治療,以及北韓「有利的韓國式社會主義制度」,戰勝這波疫情。

稱南韓為消滅北韓「投毒」 金與正: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應對

而外媒報導更提到,作為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部長金與正在會議上表示,哥哥金正恩曾經「發燒」,但即使病得很嚴重,仍惦記國民無法休息,堅持到最後戰勝疫情,由於北韓並沒有公布確診病例數,而是通報「發燒」人數,這疑似也暗指金正恩曾經染疫,不過她並未透露什麼時間發燒。

面對北韓疫情,金與正將病毒傳入的源頭怪給南韓「異己物品」(空飄傳單),表示此次明顯是企圖憑藉全球衛生危機,為消滅北韓的「反北韓敵對行徑」所導致,因此今後不能再對從南韓飄來的垃圾袖手旁觀,必須採取強有力的措施,應對敵人的「投毒」行徑,並採取報復性措施,「南韓傀儡是我們永遠的主敵」。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