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Facebook @MaYingjeou
前總統馬英九。圖/翻攝自Facebook @MaYingjeou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碩士論文遭台大學倫會認定抄襲,但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執會上表態,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呼籲全體黨公職應該支持林智堅捍衛清白。對此,身為台大校友的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卻因為選舉的考量,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也拒絕挺台灣大學。」

馬英九今(11)日透過臉書表示,我們也許對很多事情看法不同,對政策乃至國家挑戰的解方,我們也許意見不見得一致,「但是誠信,正派,應該是從政者一致的標準。」

馬英九指出,林智堅的論文門,在台灣大學經過嚴謹審定程序做出評斷,並撤銷林智堅碩士學位後,道理已經很清楚。他也看到許多色彩不同,甚至政治立場南轅北轍的政治人物、學者們,都一致認為台灣大學的決定維護了學術最基本的尊嚴,也維護台大百年校譽。

馬英九說,「很遺憾看到掌握權力的人,卻因為選舉的考量,為了維護權力與私利,選擇不相信台灣大學,也拒絕挺台灣大學。」

馬英九最後強調,「身為前總統,又是台灣大學校友,我支持台大,更要挺台大的決定,我以台大為榮。」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