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民眾不買單美式披薩,認為道地口味才是真理。圖/路透社
義大利民眾不買單美式披薩,認為道地口味才是真理。圖/路透社

義大利是披薩的發源地,來到義大利絕對要品嚐一下。美國的披薩連業者「達美樂」7年前進軍義大利,想要用美式風味的披薩攻佔義大利市場,卻重重踢到鐵板,義大利人根本不買單,再加上這兩年受到疫情衝擊,達美樂在義大利負債上億元,全義大利30多家分店已經在上個月熄燈,達美樂想要插旗義大利市場的夢想就此幻滅。

達美樂進軍義大利 當地居民:沒聽過

炎炎夏日啤酒配上披薩堪稱人間美味,來到披薩的發源地——義大利,沒有品嚐道地的披薩可是白來了。全球披薩連鎖業者「達美樂」在7年前進軍義大利,但有些義大利人根本沒聽過達美樂,「那是做甚麼的」、「美國披薩?義大利披薩肯定比較好」。

義大利人真的不能接受披薩加鳳梨! 進軍當地踢鐵板

達美樂在義大利狠狠踢到鐵板,事實證明,披薩上面加了鳳梨,義大利人根本不能接受。有當地居民表示,他曾看過一些達美樂的外送三輪車,但味道很普通,「達美樂失敗了我不意外」;也有人認為,達美樂要和義大利披薩競爭根本沒有勝算。

達美樂進軍義大利,就像到英國要賣炸魚薯條;到華人地區開中國餐館,把披薩帶進披薩的發源地,民眾直呼美國「根本不懂」,要征服當地人的味蕾,得先惦惦自己的斤兩。

截至2020年底,達美樂在義大利積欠的債務已高達台幣約3.3億元,全義大利30多家分店也已經在上個月宣布熄燈。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