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家衛國我們都在」,國軍釋影片盼人民安心。圖/軍聞社提供
「保家衛國我們都在」,國軍釋影片盼人民安心。圖/軍聞社提供

兩岸情勢緊張,根據《路透社》報導,從9日至10日中午,我國和共軍有大約20艘船艦持續在海陝中線附近「對峙」,也有多艘中共船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軍事專家認為,共軍持續擾台是為了消耗我國國軍的戰力。國防部也釋出最新影片,強調共軍擾台期間的作為都在國軍的掌握之中。

監控共軍動向 我軍艦西南海域與共艦並行

中共連續幾天在台海周圍不斷侵擾,國軍釋出最新的「戰備」影片,銳鳶無人機的空拍畫面罕見曝光,上方國軍的成功軍艦在西南海域和中共軍艦咸寧號並行,而我方持續驅離解放軍的軍艦和軍機。

我軍艦西南海域與共艦並行。圖/台視新聞

絲毫不敢鬆懈,國軍沉著以對,官兵24小時堅守崗位,加強戒備、嚴謹應對。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所長蘇紫雲說明,地面部隊有CM-21的裝甲運兵車,從岩體裡面的坑道開出來,展現戰備整備的妥善率,直言「國軍的確是成功打破中共的心理戰」。

中國從4日軍演至今,天天有動作。台中太平坪林的愛國者飛彈基地,飛彈發射架全都立起,做好隨時升空攔截的準備。

台中太平坪林的愛國者飛彈基地,飛彈發射架全都立起。圖/台視新聞

局勢仍緊張! 路透:兩岸船艦台海中線對峙

根據《路透社》報導,從9日至10號中午,我國和中國海軍總計約有20艘船艦持續在台海中線附近對峙,其中更有部分解放軍刻意試圖越過中線,另外,10日上午也有多艘中共船艦出現在台灣東部外海。

共軍望遠鏡窺探我方?專家:應為合成圖片

不過,近期來自共軍的假訊息不斷,解放軍在8月5日發布用望遠鏡窺探台灣海軍蘭陽艦、花蓮和平電廠的畫面,經過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詢問多位影像及軍事專家後,確認這張圖不管從攝影原理或是影像資訊來說,都有問題,研判應為合成圖片。

國軍保家衛國之際,民眾也要嚴防中共的認知作戰。

共軍望遠鏡窺探我方?專家認為應為合成圖片。圖/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