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台視新聞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圖/台視新聞

中國解放軍不斷在台海周圍進行軍事擾台,共軍東部戰區更在10日宣布,已完成「聯合軍事行動」,將改成「常態組織戰備警巡」,軍事專家解讀,中共未來將不定期擾台,而且很可能會不斷出現在中線附近。對此,國防部表示,國軍在不放鬆戒備前提下,將依敵情威脅調節兵力配置,靈活用兵為原則,而國防部也公布,10日到傍晚5點為止,擾台共機有36架次。

36共機、10共艦台海周邊活動 17機越海峽中線

共軍不斷在台海周邊騷擾,國防部公布數據表示,8月10日到傍晚5點為止,共有36架次共機擾台,當中更有17架越過海峽中線,另外還有共艦10艘在台海周邊活動。而共軍東部戰區10日更宣布已完成「聯合軍事行動」,之後將改成 「常態組織戰備警巡。」

中共宣布完成軍演!國防部:不因結束而鬆懈

不過國軍也是時時刻刻緊盯,國防部說明,國軍平時已將「戰訓」的概念融入生活,面對這次中共挑釁,國軍反而把握機會驗證平時訓練成果,反覆磨練指揮程序。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指出,國軍在不放鬆戒備前提下,會依敵情威脅及區域特性等因素,全般的調節兵力配置,兼顧部隊士氣與靈活用兵之原則。

不過,專家也提醒中共此舉會消耗我方戰備能量,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說,不但有消耗戰也會有疲勞戰,因為共軍就在周邊的水域活動,而我方軍艦同時要戒護,不然對方會侵入我方海域。

中共稱軍演「10突破」 國防部:理性看待對岸恐嚇

至於這次中共宣稱此次軍演有「10個突破」,國防部也回應,國軍都以「務實」備戰成果為目標,鮮少大張旗鼓渲染「特色」。中共對台恐嚇威懾不斷,我國國軍隨時監控,就是要讓國人不再恐慌。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