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將滿半年,俄軍損失慘重,傳出莫斯科當局為了擴充兵力,徵召囚犯上戰場贖罪,囚犯參戰滿六個月後如果幸運活下來,將獲得特赦,參戰期間還有每個月台幣10萬塊薪餉,不幸戰死的話,家人還能獲得約248萬台幣的賠償金。不過民間團體警告,俄國政府可能翻臉不認帳,能不能拿到錢可不一定,簽下賣身契之前最好三思。

侵烏戰爭傷亡慘重! 俄方開放囚犯「參戰贖罪」

俄羅斯監獄內部人滿為患早就是常態,不過近期囚犯們有了提早重獲自由的機會,前提是要賣命給莫斯科的戰爭機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半年,西方國家估計俄軍至少有6萬人傷亡,為了增援兵力,同時減少監獄負擔,俄方開放讓囚犯參戰贖罪,上戰場6個月,如果幸運活下來將獲得特赦,重獲自由之身。

俄方開放讓囚犯參戰贖罪。圖/CNN

有受訪囚犯表示,「如果是真的,我一定會參戰,反正不是被關9年,就是6個月後出獄,如果幸運的話。」

囚犯報名參戰若戰死 家屬可獲500萬盧布賠償

此外,囚犯在參戰期間,每個月還有台幣10萬塊薪餉可領,而且不需要軍事背景,殺人犯也可報名,只有性侵犯、戀童癖跟極端恐怖份子被排除在外。俄羅斯人道團體創辦人奧薩克欽指出,「有消息說他們打算招募兩、三千位囚犯,如果囚犯戰死沙場,家屬能獲得500萬盧布(約248萬元)」。

「賣身契」無法律保障 民間團體:俄國恐不認帳

從七月開始,俄國不同監獄都傳出有囚犯受到軍事承包商招募,還高調出動直升機接送,不過這一去可能永遠回不來,讓不少囚犯家屬很擔心。而且這份賣身契,沒有法律保障,民間團體警告,俄羅斯政府可能最後翻臉不認帳。是否要為人身自由,放手一搏,也讓囚犯們陷入兩難。

軍事承包商招募,高調出動直升機接送囚犯。圖/CNN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